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大地震成世界各地媒体头条 称犹如末日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各国报纸头条摘要如下:

  英国《泰晤士报》(10月10日):英国加入南亚地震救灾行动

  南亚大地震造成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高达3万人死亡,英国和其他国家都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

  以色列《国土报》(10月10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称阿巴斯与沙龙会晤毫无意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通知以色列,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如期在11日举行阿巴斯与沙龙的峰会。巴勒斯坦人士称,他们希望峰会产生具体结果,但以色列的建议却会让他们空手而归。巴以双方高官在9日举行会议商讨峰会事宜时,讨论了将峰会推迟至11月举行的可能性。双方一致同意10日再次通过电话交流,以最终确定是如期举行峰会,还是推迟峰会。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10月10日):南亚地震犹如末日审判来临

  山脉似乎也为之震动。高楼大厦轰然倒塌。在巴基斯坦村民伊拉希看来,世界末日来临了。对他的家庭来说,的确如此。在这场大地震中,他的妻子、14岁女儿和兄弟不幸登上3万多名遇难者的名单。这位白胡子老人回忆房屋纷纷倒塌的情景说:“当地震发生的时候,就像最后审判日一般……许多房屋被夷为平地……当我回村的时候,发现我的家已经荡然无存。”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9日):巴基斯坦恐怕有1.8万人命丧地震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说,巴基斯坦北部遭到强烈地震的袭击以后,1.8万多人遇难。数百名学生被倒塌的校舍压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幢高层公寓楼倒塌,克什米尔地区多个村庄被毁。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0月10日):地震救援人员赶往巴基斯坦北部兴都库什山脉

  巴基斯坦救援队伍10月9日紧急赶往遭到地震袭击的兴都库什山脉。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9日上午说,南亚大地震已造成巴基斯坦1.8万人死亡,另有4.1万人受伤。巴基斯坦总统9日下午称遇难者在1.5万-2万之间,总理阿齐兹则称已有19369人遇难,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通讯部长法鲁克称仅该地区就有多达3万人丧命。

  在地震重灾区之一的西北边境省山区,850多名学生被困在一片狼藉的学校中,焦急的父母有的徒手,有的使用铲子,试图开辟道路找到自己的孩子。(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