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南亚地震使250多万人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9日称,南亚发生的里氏7.6级地震使250多万人无家可归。

  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得市周围地区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协调办公室女发言人布伊尔斯称,已到达地震现场的联合国小
组称,至少有250多万人需要庇护所。协调办公室称灾区急需20万顶过冬用的帐篷。

  到目前为止,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已在巴基斯坦设立了三个应急中心以协调国际救援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称,它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两套应急卫生设备,这些卫生设备将满足2万人在3个月内的基本医疗需要。它说,它在未来几天内还将向灾区运送5套应急卫生设备和满足进行1000例手术所需的物资。这些物资将帮助巴基斯坦在医院被毁和卫生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治疗地震伤员。(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