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50名学生被埋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悲伤850名学生下落不明

  巴基斯坦的巴拉果德是重灾区,仅倒塌的两座学校就使约850名学生下落不明。家长们发疯似地在废墟中挖掘。此前,伤心的父母们已经安葬了数十名儿童。

  14岁的女孩萨古斯塔正和一群老年妇女坐在一起抽泣着,地震当天没上学的她幸运
躲过了这一劫,否则她可能会同她的同学和弟弟一样葬身瓦砾下。“葬礼会持续很长时间,在这个地方,还要从住家和学校废墟中挖出太多的尸体,”萨古斯塔说。

  法里德的孩子埋在学校废墟中,他垂着头说:“我的3个孩子还埋在那所学校中,现在只有真主才能救他们,我已经丧失希望了。”

  绝望地震已让他一无所有

  乌扎尔·穆罕默德·昆瑞什就读于巴拉果德的一所IT学院,这名17岁的少年回忆说:“我当时正在看书,突然我感觉震颤,接着又是一下摇晃,我们赶紧跑向门口逃生,这时房顶塌了。”昆瑞什后来从墙上的一个洞成功爬了出来,班里其他同学不是重伤就是已经遇难。但是昆瑞什的噩梦并没结束,等他跑回家发现父母和奶奶都已经遇难。现在,他穿着校服坐在学校的废墟上,地震已让他一无所有。“没有人能帮我救我的同学,有人能帮助我吗?”

  脱险废墟下救出90幸存者

  到9日上午,巴基斯坦救援人员从首都伊斯兰堡倒塌的高层公寓楼废墟下救出约90名幸存者。当天晚上,在地震过去近36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又救出了一名青年。救援人员仍在利用搜索犬和生命探测设备寻找可能的幸存者,那里的死亡数字目前上升到2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