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挫败十大恐怖阴谋 白宫公开恐怖活动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50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6日发表反恐讲话时说,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和盟友已经挫败“基地”组织至少10起重大恐怖阴谋以及另外5起踩点和渗透行动。白宫随后公开这些恐怖活动的部分细节。

  十大恐怖阴谋:

  ——西海岸客机阴谋:2002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架客机袭击美国西海岸部分目标,为美国安全部门所挫败。美国情报部门说,策划人员中包括至少1名“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

  ——东海岸客机阴谋:2003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架客机袭击美国东海岸部分目标,为美国及其一个“伙伴国”所挫败。白宫并未公开“伙伴国”是哪国。

  ——何塞·帕迪利亚阴谋:2002年5月,恐怖分子企图在美国境内炸毁几栋公寓楼,为美国安全部门所挫败。策划者之一、美国公民何塞·帕迪利亚供认,恐怖分子还曾打算使用“脏弹”。

  ——2004年英国城市内目标阴谋:2004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制造爆炸事件,袭击部分城市内目标,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

  ——2003年卡拉奇阴谋:2003年春,恐怖分子企图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袭击西方人,为美国和一个“伙伴国”所挫败。

  ——希思罗机场阴谋:2003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架客机袭击英国首都伦敦希思罗机场,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情报部门说,此次袭击由“9·11”恐怖袭击的一名“主要”策划者策划。

  ——2004年英国阴谋:2004年春,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制造大规模爆炸袭击,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综合利用执法和情报部门消息所挫败。

  ——2002年阿拉伯湾轮船阴谋:2002年至2003年间,“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企图在阿拉伯湾袭击过往轮船,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

  ——2002年霍尔木兹海峡阴谋:2002年,恐怖分子企图袭击过往霍尔木兹海峡的轮船,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霍尔木兹海峡位于伊朗和阿拉伯半岛之间,是一条狭窄水道。

  ——2003年旅游地区阴谋:2003年,恐怖分子企图袭击美国境外的一个旅游地区,为美国和一个“伙伴国”所挫败。

  五起踩点和渗透任务:

  ——美国政府和旅游地区踩点任务:2003年至2004年间,“基地”组织派遣一人到美国政府的部分重要机构和美国部分旅游地区踩点。

  ——

加油站踩点任务:2003年前后,“基地”组织一名高级策划人员委派一人收集美国加油站及其供应体系的相关信息。

  ——伊曼·法里斯和布鲁克林大桥任务:2003年,在一个“伙伴国”的协助下,美国逮捕并起诉企图炸毁纽约布鲁克林大桥的卡车司机伊曼·法里斯。法里斯最终承认曾向“基地”组织提供物资援助,被联邦法院判处20年监禁。

  ——2001年任务: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基地”组织派遣一人到美国协助策划后续袭击,美国执法部门将其逮捕。

  ——2003年任务:2003年,“基地”组织一名头目派遣一人到美国部分人口密集地区实施侦察。(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邓玉山)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