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在即 美国学者仍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2005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今天即将揭晓,美国经济学家仍是获奖“热门”。

  另据中新网报道,自1999年以来,只有一名非美国籍公民分享了这一奖项。不过2004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之一——挪威人芬·基德兰德的大部分研究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中进行。

  今年美国经济学者仍是获奖“热门”,可能得奖人员包括斯坦福大学的Paul·Romer,纽约大学的Thomas·J·Sargent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印度裔学者Jagdish·Bhagwati。

  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为1千万瑞士克朗(合1百万欧元130万美元)。该奖在1968年由瑞典中央银行设立,是唯一一个没有遵照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愿设立的奖项。

  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位女性赢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相关专题v2005年度诺贝尔奖2005-10-05 16:24: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