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李熙范:韩愿与华商成为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0日电(记者张锦芳胡小兵)“韩国企业愿与华商交朋友,构筑联系网络,彼此成为战略伙伴!”10日,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李熙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兴奋地如是说。

  李熙范刚刚参加第八届华商大会开幕式后,看到与会的2500名华商与800名韩国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的场景,有感而发。

  谈到为期3天的第八届华商大会在汉城举行时,李熙范说,华商都认为韩国是信息通信强国,同时也感到韩国是“没有中国城的国家”。韩国希望通过华商大会,向华商介绍韩国开放和充满活力的形象,并使人们改变对韩国的不良印象。

  李熙范坦陈,韩国举办华商大会的目的在于扶持基础薄弱的韩国华商经济,促进韩国企业界与华商的联系,促进韩国经济的发展。正因为如此,韩国政府对华商大会特别重视,他本人亲自抓华商大会的筹备工作。他说,韩国政府希望第八届华商大会获得圆满成为,愿借此与华商建立密切的关系,发展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李熙范透露,与全球华商结成战略伙伴,是韩国的中长期目标。韩国将本届华商大会视作与全球华商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契机。韩国企业界与华商成为朋友,建立联系网络,有利于双方的发展。韩国政府正在为密切与华商的联系,吸引华商投资作出各种努力。在本届华商大会后,韩国将致力于大量引进华商资本,扩大与华商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关系。

  李熙范认为,韩国与华商都具有比较优势。韩国在信息通信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成就引人关注,华商在服务和金融等领域有成功经验。双方各自发挥比较优势,实行互补,可产生对双方都有利的结果。中国已与东盟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华人经济圈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如果韩国与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韩国与全球华商将成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

  作为韩国政府负责对外经贸关系最高级官员,李熙范对进一步发展韩中经济合作关系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韩中建交13年多来,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得到迅速发展。2003年,韩中两国领导人同意到2008年将两国间的年贸易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预计,到今年底,韩中两国贸易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一大投资对象国,韩国对华投资额达到117亿美元。

  他表示,希望韩国与中国能确定签订自由贸易的目标,建立有利的机制,以进一步扩大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