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默克尔出任总理获得德国两党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0日电(记者戎昌海)经过长时间谈判,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10日最终同意,由下届德国联邦议院的第一大政党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

  据德新社报道,双方就人事安排问题达成一致为默克尔接替现任总理施罗德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铺平了道路。施罗德的政治前途目前尚不清楚。

  另据德国电视二台报道,联盟党和社民党在9日晚举行的两党4人高层会议上已经就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达成了一致。据悉,默克尔和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10日上午将首先分别向在柏林召开的基民盟和社民党主席团会议通报谈判的进展情况,然后,两党还将再次举行一轮高层会议。

  德国萨克森州州长米尔布拉特在主席团会议前说,他预计两党不会在10日就德国下届大联合政府的所有人事安排问题达成协议,而只会就“部分人事安排”作出相应的决定;德国萨尔州州长米勒则认为,由默克尔出任总理是组成下届德国大联合政府“不容谈判的前提条件”。

  尽管目前社民党内对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仍有较强的反对声,但德国财长艾歇尔在社民党主席团会议前说,下届德国政府是由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已成定局。他表示,下届德国大联合政府必须努力推动德国联邦体制、社会保障体系和劳工市场等方面的改革。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