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呼吁不同文明在反恐问题上转向实际协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1:22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前往西班牙访问前夕对媒体说,反恐问题目前已到了从理论讨论转向不同文明开展实际政治协作的时候了。

  拉夫罗夫于10日出访西班牙。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反恐问题不仅需要加强国家层面的联系,扩大公民社会组织的联系也是非常必要的。应当重视

  所有人和不同宗教之间共同的价值观,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协调一致的政治方针。

  拉夫罗夫说,恐怖主义的危险性在于,它利用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挑起不同信仰和文化背景人们之间的争斗。因此,俄罗斯对西班牙和土耳其提出的建立“文明联盟”的倡议表示欢迎。

  拉夫罗夫强调,保持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是当今国际关系最为迫切的问题之一。恐怖分子试图按文明特征来分裂世界,这是不能允许的。在全球化条件下,这将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他认为,“文明联盟”的主张有助于建立更加公正、民主和安全的国际秩序。

  “文明联盟”是在伦敦恐怖爆炸后由西班牙和土耳其政府倡议建立的。两国政府还表示将为联盟基金提供捐助。联盟旨在消除西方与伊斯兰文明在认识上日益扩大的鸿沟,促进不同宗教和文明间的理解、尊重和共存。

  来源:新华网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宋世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