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否认存在任何先发制人攻击朝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3: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0月10日否认存在任何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式攻击的计划。

  据报道,韩国民主劳动党议员权永吉此前称,韩美两国曾在2003年12月针对朝鲜半岛全面战争拟定了包括“推翻朝鲜政权”等内容的“5027-04作战计划”。

  对此,10日下午,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强调:“确实有根据《韩美共同防御条约》,从共同防御角度拟定的韩美共同防御计划,但都是针对平时遏制战争或遏制失败时的情况以及朝鲜进行武装挑衅时的情况拟定的,绝对没有任何像权永吉议员所说的先发制人式攻击计划。”

  韩国国防部指出:“作战计划是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为保护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制定的军事机密。(权永吉)背离事实,在国政监查场合公开谈论此事实在令人遗憾和愤慨。”(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