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坠入南极冰沟的三名智利军人被证实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10日电 (记者侯耀其) 据此间10日披露的一项验尸报告证实,十余天前乘车坠入南极冰沟的智利三名军人是被冻死的,体温过低是造成他们丧生的直接原因。

  这一尸检鉴定推翻了原先认为车祸身亡是他们死因的说法。由于三名军人是乘车坠落冰沟的,而且被卡在车辆的驾驶室内,当时他们穿有防寒服并拥有备用食品和通讯设备,但没有发出任何求救的信号,所以开始一直被猜测是因创伤致死。

  今年9月28日下午,一队智利军人分乘一辆雪地履带车和一辆雪地摩托在距智利南极奥希金斯站17公里处结束对庇护所的巡查和维护作业后开始返程时,突然道路上发生冰裂,其中雪地履带车上乘坐的7名军人随车坠入40米深的冰沟底部。乘坐雪地摩托的军人当场投入抢救,结果只救出履带车客座上的四人,而坐在驾驶室两排座位上的三人由于被卡在室内而无法获救。

  由于出事地点天气等条件恶劣,大规模的营救行动一直推迟到9月29日才得以开展。此前正在搜救在南极失踪多日的两名阿根廷科考人员的小组也参加了营救工作。经过近30小时的营救,发现三名军人已经在雪地履带车内死亡。

  遇难军人的尸体在转到智利南极弗雷站后于10月7日被智利空军的飞机运抵该国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并于次日在那里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智利国防部长和陆军总司令和遇难军人家属一道参加了这一仪式。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