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华商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汉城10月10日电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10日上午在韩国首都汉城隆重开幕。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90多个华商团体和企业的3300名华商,欢聚汉城国际会展中心,共享两年一届的世界华商盛会。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题是: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华商已成为对全球经济影响深刻的“经济体”,作为全球性商业庆典活动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汉城召开,具有深远意义。

  卢武铉说,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贸易额增加了11倍,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对象国。去年,韩国对华投资超过了对美国、日本的投资。

  卢武铉表示,中韩两国作为友好近邻,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两国经贸关系的飞速增长是必然的。他希望将中韩两国的经济合作进一步扩大到海外华商的范围,并希望本届大会成为世界华商与韩国企业家一起迈向国际舞台的契机。

  专程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支持,中国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投资机会。他表示,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充分利用华商大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发展自己,并促进世界共同繁荣,实现本届大会的宗旨。

  由韩国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得到了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