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工会不满政府预算草案将发动总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意大利三大劳工团体——劳工总联盟(CGIL),意大利工会联合会(CISL)与意大利劳联(UIL)——十日共同宣布将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发动全国总罢工四小时,表达对政府明年度预算草案不满,同时宣示工会的要求。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劳工总联盟领袖艾毕法尼(GuglielmoEpifani)表示,罢工将在同一天内在全国各地分别进行,每一个地区四个小时。

  他说,劳工团体对政府最近拟提请国会审议的明年度预算并不认同,并正在赶工拟订相对的建议,希望能在十三日参议院的听证会中提出,供各界讨论。

  他批评政府在明年的预算中计画删减公家部门短期契约工百分之四十,将使全国减少十万个工作机会,造成社会问题。

  此外,他认为政府明年度预算草案缺乏对老年人与年轻人的照顾。

  有关劳工团体将提出的相对建议,艾毕法尼说详细内容尚待各团体协谈,但主要诉求在于要求政府订定发展政策,提高劳工薪资的购买力及薪资减税等。

  劳工团体将于十一月十二日再度集会,共同商讨有关全国总罢工事宜。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