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劳拉视察新奥尔良 住酒店体验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08 北方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10日乘专机抵达此前受到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重灾区新奥尔市视察,这次体验民情将为期两天,其间布什和劳拉到当地一家餐馆就餐,当晚还在一家酒店入住。

  这是布什自飓风灾难发生后第8次亲临灾区,第5次到新奥尔良,布什希望利用这次视察显示这座城市已经在恢复当中,尽管市区大部分地点还是一片废墟。

  布什就餐的餐馆所在的法国移民聚集区在这次天灾中受到的损失最小,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很多公共设施都已重新开放,夜晚已经是霓虹灯闪烁。布什和劳拉在就餐时与新奥尔良市的市长雷·纳吉恩谈到了城市的重建问题,同时参加这次聚餐的还有一些政界、司法、商界以及宗教人士。布什说:“美国政府和民众正在伸出双手帮助这里的灾民。”

  晚餐过后,布什与劳拉在当地一家高档酒店下榻,而此前几次视察当中,布什惟一一次在新奥尔良过夜时也没有住当地的酒店,而是在停泊在岸边的美军军舰上过夜的。布什表示,他和劳拉在新奥尔良下馆子住酒店,说明这里是十分安全的,整座城市已经在灾难过后显示出了勃勃生机。

  布什11日还将参观位于新奥尔良以北的一座非盈利性的赈灾避难所,布什届时将承诺,到10月中旬之前,所有灾民都将搬进条件更好的避难所里,同时政府还在为无家可归者加紧建造永久性的住所。

  在“卡特里娜”袭击过后,曾有25万名灾民不得不住在避难所里,但到上个周末为止,这一人数已经下降到了32000人。11日晚些时候,布什和劳拉还将飞往密西西比州海岸城市克里斯蒂纳参加当地一所小学的复课典礼。(北方)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