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发现禽流感 与在亚洲美国发现病毒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0日电(记者周喆) 哥伦比亚政府10日宣称,在哥中部托利马省的一个农场里发现禽流感,但政府同时表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不会危及人类健康。

  哥伦比亚农业部长安德列斯·费利佩介绍说,疫情发生在托利马省弗雷斯诺市的一个农场里,该地位于首都波哥大西南方向大约200公里的地方,现在这个农场已被隔离,任何动物都不能从里面离开。

  安德列斯表示,有关方面已确认这种禽流感病毒属于低发病率的H9病毒,与在亚洲和美国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有所不同,不会危及人类健康。安德列斯没有透露受病毒感染家禽的具体数量,但他表示数量很少,哥伦比亚禽类制品的消费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部部长迭戈·帕拉西奥10日要求哥众议院通过一项附加预算,以加强阻止病毒的蔓延,并且尽量减少对鸡肉制品销售的影响。

  据悉,哥有关部门已敦促国内的禽类养殖者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防止该种禽流感病毒继续出现或扩散。

  泛美卫生组织认为,哥伦比亚每年约有600万只家禽制品在市场上流通,病毒有可能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进入哥伦比亚的。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