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专家要求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0日电(记者杨爱国) 意大利研究畜禽类动物的专家10日呼吁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增拨1000万欧元经费,用于预防和监控禽流感病毒在意大利国内传播。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全国畜禽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在禽流感疫情在欧洲一些地区蔓延的情况下,政府增拨经费用于加强对国内畜禽类动物的卫生检疫检测是必要的,是确保国内动物卫生安全和防止禽流感病毒在意大利传播的重要手段。

  同一天,意大利农业联合会组织也敦促政府采取“具体的、适当的”措施,确保国内畜禽养殖场的卫生安全,将禽流感疫情给本国畜禽养殖业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据报道,目前在欧洲一些地区蔓延的禽流感疫情已影响到意大利居民的消费心理,并对意畜禽养殖业产生冲击。与一周前相比,意国内鸡肉和鸡蛋类产品消费量下降约30%,鸡肉价格已下滑至最近6年的最低点。

  在此前一天,意大利

卫生部长斯托拉切也呼吁议会尽快批准政府提交的加强预防禽流感的一揽子方案。根据这套方案,政府建议向全国公共卫生服务点增派60名兽医和50名畜禽专家,以增强万一在国内出现禽流感疫情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另外,政府计划投资5000万欧元,用于购买3600万剂禽流感疫苗。斯托拉切还表示,他准备要求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欧盟共同应对和预防禽流感的措施。

  截至目前,意大利各地港口、机场的海关等入境口岸已采取措施,加强对入境货物运输中涉及活禽类动物和相关肉类食品的卫生检查,防止禽流感

病毒传入意大利。进口的家禽肉类食品包装必须有明确的标志,家禽原产地、饲养和屠宰的地点等都要有明确说明。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