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欧洲议会副议长认为德国大选加深欧洲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欧洲议会副议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近期在法国《解放报》发表文章,认为德国选举加深了欧洲危机。这篇题为《在民众欧洲大道上》的文章摘要如下:

  继5月底法国民众在全民公决中否决欧洲联盟宪法条约之后,9月中旬德国选举所获
结果加深了欧洲以及欧洲左派的危机。

  德国选举结果出乎所有选前预测,人们把选票投给左派,但又不给左派上台执政的机会。选民明确拒绝了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议会党的极端自由计划。

  这让笼罩德国上空的忧虑和挫折气息弥漫到整个欧洲。从一开始就充当欧盟“

发动机”的法德两国都陷入困境。诚然,德法面临的真空时代给英国首相布莱尔提供了机会,但后者过于偏离欧洲事务的中心,无法如他所愿而坐上欧洲领袖的交椅。

  所以,整个欧洲前景一片黯淡:经济和社会模式饱受争议,欧元问题缠身,欧盟扩大遭指责……面对这一切,欧洲左派应吸取教训。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