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牛群发生口蹄疫140头牛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29 人民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0日电(记者杨立民) 巴西农业部10日发表公报证实,位于巴西与巴拉圭边境的南里奥格兰德州一家农场的140头牛感染了口蹄疫,这是该州1999年以来首次发生口蹄疫。

  公报说,为防止口蹄疫蔓延,巴西政府已决定将发生疫情的农场隔离,宰杀该农场饲养的582头牛,对其周围25公里范围的农场进行检查,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以查明疫情来源,
并设立检查站限制人员来往该农场。

  此外,巴西农业部已将疫情通报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泛美口蹄疫中心、周边国家和巴西的贸易伙伴。

  农业部的公报发表后,圣保罗商品期货交易所的牛肉价格应声下跌,以跌停板收市。市场人士预计明天牛肉价格还会继续下跌。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出口量占巴西总出口量的47%。口蹄疫的发生可能导致一些国家中止从巴西进口牛肉。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