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救援人员与国际救援队全力进行灾后救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1日电 巴基斯坦北部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后,巴基斯坦救援人员和迅速赶到的国际救援队伍在灾区全力展开搜救行动,受灾民众也积极进行自救。

  在法国救援专家的帮助下,巴救援人员10日从震区一所学校废墟中救出了40名被困学生。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一名妇女被从一座倒塌的两层楼瓦砾中救出,另一名18个月大的男孩获救后,救援人员立即送上成盒的牛奶和饮品。

  由于灾区多位于偏远的山区,地震导致很多地方出现山体滑坡,主要公路交通中断,外来救援人员力量难以迅速抵达,许多灾民不得不用双手在废墟中挖寻亲人和朋友,数以千计的被埋者因此获救生还。巴军少量的直升飞机已成为救援工作赖以进行的最重要工具。十几架巴军运输直升机将救援物资运到灾区,返程时再将重伤员运到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等城市的大医院救治。

  在

地震受灾严重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穆扎法拉巴德,巴军在市区南部的体育场设立了一个紧急救援中心。由于穆扎法拉巴德市医院在地震中坍塌,所有伤员都要送到急救中心处理,但因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急救中心只能为伤者提供基本的治疗。

  临近冬季的10月,丧失家园的灾民们不得不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很多人用倒塌房屋的木材烤火取暖。有条件的灾民呆在自己的汽车里,因为这里更让他们有安全感。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0日说,巴政府正在竭尽全力应对此次危机。他呼吁国际社会向巴提供救援,尤其需要能够到达偏远灾区的货运直升机。穆沙拉夫说,巴政府正在组织救援队伍力争到达所有受灾地区,向所有需要帮助的灾民伸出援手。

  过去两天来,许多国家向巴基斯坦派遣了紧急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来到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境内的重灾区——曼色拉地区的巴拉考特镇,他们派出搜救组携带3条搜救犬和医疗组一道进入镇中心实施救援。搜救组在瓦砾中救出3名幸存者,但他们最终由于体衰力竭相继死亡,医疗组还救治了40多位伤员。

  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英国救援队从一处已找到30具尸体的废墟中营救出一对

伊拉克母子。到目前为止,仍有很多人失踪,其中还包括一些外国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对国际社会的快速救援反应表示欢迎。安南的副发言人玛丽·冈部说,看到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地震灾区的快速和巨大的援助,安南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她说,安南希望受灾国救援人员和国际救援队伍相互协作,全面展开救助工作。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