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森太空旅游最后活动及着陆过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45 新华网
奥尔森太空旅游最后活动及着陆过程回放

  这是10月3日美国人奥尔森、俄罗斯宇航员克里卡廖夫、托卡列夫、美国宇航员菲力普斯和麦克阿瑟(由左至右)在国际空间站里的情形。莫斯科时间10月3日12时35分(北京时间16时35分)左右,世界第三名太空游客奥尔森进入国际空间站,正式开始太空之旅。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10日是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奥尔森在太空的最后一天。他和即将同乘飞船返回地面的俄美两名宇航员这天获准睡了个长觉,直到莫斯科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才起床,以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返回地面。

  莫斯科时间19点25分,俄罗斯正是吃晚饭的时间,但奥尔森等与将要留在空间站上的另外两名俄美宇航员一起共进午餐。

  21点20分,奥尔森同两名宇航员一起进入“联盟TMA-6”载人飞船,穿上宇航服准备返回。

  22点50分,“联盟”飞船与“曙光”号功能货舱之间的舱门关闭。

  11日凌晨1点49分,飞船与“曙光”号功能货舱分离。之后,飞船小推力

发动机点火使飞船飞到远离空间站的地方,然后进入自动飞行。

  4点20左右,飞船船体作转向调整,飞船速度降低,脱离轨道开始下降。当到达距离地面140公里的高度时,飞船生活舱、仪表舱和返回舱分离,3分钟后进入距离地面约102公里的地球稠密大气层。生活舱和仪表舱在这一阶段烧毁。在距地面10.7公里时,飞船减速伞打开。

  5点09分,在距离地面1米时飞船软着陆发动机迅速启动,飞船成功实现软着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