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纽约时报》:美国面对“非自愿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3 新华网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布什在联合国面对的是一个奇怪的地缘政治新格局,在这里,你在一个问题上的盟友会在另一个房间联合起来对付你。

  当布什在“9·11”袭击事件之后开始缔结联盟时,他预计美国将是起凝聚作用的关键因素。但现在,伊拉克战争之后,总统日益面对的或许可被称为“非自愿联盟”,这些国家为了石油或地区影响力,在全球追逐它们自身的利益或逐一阻挠美国的目标。

  毫无疑问,这种阻挠早在布什就任总统之前就开始了。欧洲试图制订一个独立于华盛顿的共同的军事战略(这个实验的结果好坏参半);亚洲和拉美国家聚在一起,大多数时候是为了谈判贸易协议。

  迄今为止通过对伊朗制裁的努力未能成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俄、印“三驾马车”。此外,伊朗问题还催生了另一个原本不太可能的临时联盟:印度和巴基斯坦。(作者/戴维·桑格美国《纽约时报》9月18日,阮江平/译)

  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