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连日暴雨 河流决堤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0日电(记者周喆)据媒体10日报道,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因连日暴雨,日前再次发生河流决堤,又造成5人死亡。

  安蒂奥基亚省救灾办公室负责人希尔韦托说,该省佩克市一条河流猛涨并最终决堤,湍急的水流袭向佩克市郊区的一栋房屋,屋内的五名老人被卷走。

  此前,哥伦比亚最大的一次灾难也发生在安蒂奥基亚省,7日凌晨该省贝略市附近一条河流决堤,并且引发泥石流,造成23人死亡,20多人失踪。

  据统计,从9月初雨季开始到现在,哥伦比亚全国32个省中有18个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哥西部和西北部的安蒂奥基亚省、科尔多瓦省和乔科省。受到暴雨侵袭,哥全国范围内已有至少37人死亡、30人受伤、200多栋房屋被毁、2000多栋房屋受损,受灾家庭超过2300户。

  哥伦比亚气象部门称,哥目前已进入今年的第二个雨季,这次雨季从9月开始,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2月初,在此期间,哥加勒比沿岸地区和东部平原地区都会受到暴风雨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