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提供180万美元资金资助泰国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11日电(记者何静)泰国当地媒体报道说,美国将于2006年度向泰国提供180万美元资金,以帮助泰国控制禽流感和预防流感大规模暴发。

  在庆祝泰美卫生合作25周年之际,抵泰访问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表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10日共同讨论了建立预防禽流感暴发的机制,加强各国应对禽流感大规模暴发的准备措施,以及避免禽流感的人际传播等问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对泰国政府在预防和控制禽流感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计划在2006年度向泰国提供180万美元,作为帮助其加强应对禽流感措施并预防其传播的经费。

  据报道,美泰

卫生部门官员还在密切监测禽流感动态、增加信息透明度及监测H5N1型
病毒
变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3年至今,亚洲地区共发现了117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造成60多人死亡。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