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风雪狂袭美国11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多处房屋被毁桥梁冲垮公路关闭,数万户居民断电

  美国中西部科罗拉多州和东部数个州近日分别遭受暴风雪和洪水袭击。截至10日,自然灾害共造成至少11人死亡,并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暴雪

  美国中西部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9日开始普降暴风雪。

  美国国家气象局9日介绍说,暴风雪使部分地区的积雪深度达到51厘米,而在科罗拉多南部山区,积雪更是达到了1.2米。

  丹佛市XCEL电力公司发言人汤姆·亨利10日说,暴风雪造成该市主要供电线路出现故障,2.5万户居民和商家用电中断。目前供电还未恢复。

  当地政府已经被迫关闭科罗拉多州内第70号州际公路丹佛东至利蒙段,该路段全长129公里。在科罗拉多州西南部地区,暴风雪转化成的降雨还造成两处山体滑坡,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洪水

  美国东部地区8日开始的暴雨引发洪灾,受灾地区包括北卡罗来纳州、缅因州及新罕布什尔州等地。截至10日,已有至少10人在暴雨或与暴雨有关的事故中死亡。此外,数百人被迫撤离家园。

  新罕布什尔州基恩地区受灾最为严重。当地消防人员说,部分主要公路积水深达1.2到1.8米。基恩消防局局长加里·拉姆雷奥预计,30%至40%的城区已被洪水淹没。目前已有约500人撤离,另有约150人暂避在一个娱乐中心。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约翰·林奇10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召集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救灾。

  在新泽西州,暴雨共造成该州6000户用电中断。北卡罗来纳州也有41条公路被迫关闭。

  警告

  暴雨引发的洪水使东部地区部分水坝面临不同程度影响。在新罕布什尔州,几天前的暴雨已在阿尔斯特德沃伦湖大坝附近地区冲毁了多处房屋,另有几座桥梁被毁。

  北卡罗来纳州的河流水位在9月经历飓风“奥菲莉娅”后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国家气象局曾预报说,这一地区的降雨量超过12厘米,但事实上,4天来的降雨远远超过预计水平。

  东部地区的洪水10日出现减退,但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受灾地区未来几天还将有雨情,河流可能溢过或冲垮大坝,给当地带来更加严重影响。(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