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殴打黑人老翁被录像 警方称与种族歧视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26 胶东在线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日晚间发生两名警察殴打一名老年黑人男子事件。正好拍下这一幕的一名美联社电视新闻制作人也未能幸免。

  五名警察暴打六旬老翁

  事件发生在新奥尔良市波旁大街的一家酒吧外。在美联社记者拍摄的录像中,一名
警察至少4次击打64岁的非洲裔美国人罗伯特·戴维斯头部,然后和其他3名警察把戴维斯按倒在地。一名警察用膝盖撞击他,并施以两记重拳。袭击过后,戴维斯面朝下躺在路边,血沿地面流入排水沟。

  这一暴行被美联社电视新闻制作人里奇·马修斯和同行的一名美联社摄像记者拍下。一名自称史密斯的警察要求停止拍摄。马修斯出示证件,但这名警察把他按在一辆汽车上,朝他的腹部猛击两拳,高声骂道:“滚回家去1

  从录像看出,5名打人警察4名是白人,另一人肤色较浅。

  警方说与种族歧视无关

  警方稍后公布的调查结果说,3名警察9日晚因涉嫌殴打罪被捕,随后获释,但仍将出庭受审。警方强调,事件与种族歧视无关。

  戴维斯接受治疗后,因涉嫌酗酒、拒捕、袭警和恐吓罪遭拘留。一名监狱看守提供的照片上,戴维斯因右眼肿胀无法睁开,颈部左侧有明显伤痕,右侧太阳穴处也有一道伤口。

  美联社总编辑迈克·西尔弗曼说:“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警方承诺展开彻底调查。”

  压力过大也难开脱罪责

  这起暴力事件的原由,警官德菲略解释说,可能与警察工作压力大有关。

  新奥尔良市今年8月底遭飓风“卡特里娜”袭击后,大约四分之三的警察无家可归。这些警察每个班次长24小时,下班后只能睡在汽车里。

  但德菲略同时表示,这不能成为开脱罪责的理由。

  飓风“卡特里娜”过后不久,包括警察局长埃迪·康珀斯在内的多名警察离职。一些警察涉嫌抢劫,至少两名警察因不堪巨大压力自杀。

  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