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旅俄留学生集会抗议不法分子杀害一名秘鲁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宋世益)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学习的部分外国留学生11日举行集会,抗议不法分子杀害一名秘鲁留学生。集会者要求俄地方当局采取措施,确保外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

  约200名外国留学生11日参加了在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中心举行的集会。俄罗斯青年运动“纳什”的150多名积极分子也举行了集会。集会者通过了一封致当地领导人的呼
吁书,要求地方当局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外国留学生的安全。

  9日,沃罗涅日市一群小青年用木棍和铁棒袭击3名外国留学生,结果一名18岁的秘鲁留学生被殴打致死,另一名秘鲁留学生和一名西班牙进修生严重受伤。

  事件发生后,沃罗涅日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警方没有排除此事是当地具有民族仇视心理的“光头党”分子所为的可能。据报道,当地增加了警力,加强了对留学生集中地区的巡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对死者表示哀悼。

  在沃罗涅日共有1200多名外国留学生,最近两年共有两名外国留学生遭“光头党”分子袭击身亡,10名外国留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光头党”袭击外国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在俄方的综合治理下,“光头党”分子的活动总体上有所收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