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三天已过被困者难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2:38 新闻晨报

  一般而言,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最初的72小时是成功解救被困人员的最佳时间。10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震重灾区巴拉果德附近,40名被困学生终于获救。地震发生时,估计有大约370名孩子被压在倒塌的校舍下。

  不过,由于面临直升机不足等各种困难,营救灾区更多被困人员的希望已变得十分渺茫。在巴基斯坦北部和巴控克什米尔灾区,由于救援人员无法及时赶到,将难以救出大量
幸存者。遇难者尸体已经从废墟下散发出恶臭,在救援人员四周飘荡。

  巴控克什米尔卡纳地区警察部门负责人坎迪对路透社表示:“我们仍然在废墟中寻找可能的幸存者。这次灾难的破坏太厉害了,我们靠现有的救灾资源根本无法应付。”

  根据医学专家的统计,人体在没有受伤,但也没有水源的情况下,最多只能支撑3天,因此到11日为止,被困者生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眼见南亚受伤灾民挣扎在死亡线上,一些国家的医生们紧急行动了起来。

  在电视上看到南亚

地震的新闻时,美籍巴基斯坦人侯赛因·马利克正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
医院
中巡视病房。作为北美巴基斯坦人医师协会主席,马利克看到新闻后立即与同事协商,决定向南亚灾区派去医疗专家救援队。

  马利克的决定得到积极响应,一支专家救援队很快组建完毕。此外,协会还迅速开展募捐活动,为灾区筹集帐篷、毯子、食物等救灾物资。

  “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疗专家也已经抵达巴基斯坦,并迅速展开了医疗救助行动。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