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首相强调以色列应从约旦河西岸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曼10月11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首相巴德兰11日在会见到访的欧盟中东特使马克·奥特时重申,约旦对以色列从加沙撤出的行动表示欢迎,认为它是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重要政治步骤,但强调以色列应随即从约旦河西岸撤出。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德兰说,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出以便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从而最终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他呼吁国际社会
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为控制加沙地带所作的努力,并强调目前应将重建加沙和发展巴经济工作放在首位。

  巴德兰还向奥特通报了约旦正在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为使该地区实现公正、全面、永久和平所作的努力。

  奥特强调了约旦在帮助巴以双方就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促使巴以恢复对话与和谈发挥作用的重要性。他指出,欧盟重视帮助巴勒斯坦发展经济和维护巴勒斯坦的安全与稳定。他表示,欧盟每年将向巴勒斯坦提供达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