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理再次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马10月11日电(记者刘国强)据秘鲁媒体11日报道,秘鲁最高法院特别刑事法庭10日以协同他人行贿的罪名判处前政府总理许会4年徒刑。

  法庭在判决书中说,许会在担任公职期间曾与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一起向国内一家电视台行贿35万美元,以换取这家电视台播放有利于前总统藤森党派、打压反对党派的新闻报道,因而许会犯有协同他人行贿罪。

  这是许会第二次被判刑。今年2月,秘鲁最高法院特别刑事法庭以非法敛财等罪名判处许会8年徒刑,并处以1000万索尔(约合300万美元)的罚款。

  许会现年59岁,在藤森执政时期曾任总理(部长会议主席)兼财经部长。此前,他还曾担任政府工业部长、国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并曾两次担任秘鲁国会主席。许会于2001年9月被捕,现被关押在首都利马市东郊的一所监狱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