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老海龟迎来175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只名字叫哈里特的雌性老海龟马上就要度过自己175岁生日了,这只加拉帕戈斯海龟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老的活着的生物。哈里特的生日是11月15日,届时动物园将会为这位世界上最老的“姑娘”举办一个盛大的晚会。

  哈里特是1830年被孵化出来的,她的老家是南美洲的加拉帕戈斯群岛。这只老海龟最早是由传奇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把它从老家带到英国的。当时已经五岁的哈里特和另
外两只海龟跟随达尔文乘坐英国皇家海军舰船“小猎犬”号来到了英国。

  达尔文给这三只海龟分别取名叫做汤姆、迪克和哈里特,并且亲自悉心照料他们的生活。但是英国冬季缺少阳光、寒气刺骨的气候条件使得这些海龟总是处于类似冬眠的状态。于是这些海龟在经历了五年的不愉快生活之后,于1842年被送到了澳大利亚开始了新生活。

  这三只海龟中,迪克死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晚期,不过人们至今还不清楚他的遗骨埋在哪里。另外一只海龟汤姆则死于1949年,只有哈里特一直活到现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