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打人警察停薪留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新奥尔良市8日晚发生警察殴打黑人老翁事件。涉案警察指责老翁酗酒、拒捕和袭警。挨打老人坚称自己并未饮酒和反抗,而将自己的遭遇归咎于种族歧视,3名警察因涉嫌殴打罪被警局停薪留职。

  戴维斯10日接受采访时回忆了当时情景。他说,8日晚出去买烟时在街上遇到一名骑警。他向骑警询问宵禁情况时,一名警察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戴维斯说:“这名小伙子插嘴,我说他不应该(插嘴)。然后我开始过马路,突然砰的一声,我挨了一下……我就记得这名小伙子打了我,还说‘看我不教训你’,然后他们就开始打我。一个人踢在我脸上,这个我还记着。”

  戴维斯遭到殴打后被送到医院诊治。现在,他面部左眼下方留有缝合痕迹,左手缠着绷带。他说,左肩和后背还有疼痛感。

  警方指控戴维斯在公共场所酗酒、拒捕、袭警和恐吓,但戴维斯坚决予以否认。戴维斯说,他并没有喝酒,而且“已经25年没有喝酒了”。戴维斯说:“关于这一具体事件,我不想说,但这可能缘于种族歧视。”

  3名警察9日晚因涉嫌殴打罪被捕。在10日举行的听证会上,3名警察否认殴打罪指控,坚称自己行为并无过错。听证会后,他们得到保释。法院定于2006年1月11日开庭审理此案。

  新奥尔良警察局已对3人作出停薪留职处理。代理局长沃伦·赖利说,这一事件给整个警局抹了黑,任何不端行为都将得到迅速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