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名阿富汗警察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内政部11日说,警方一支车队10日在南部地区遭到塔利班嫌疑武装人员伏击,18名警察身亡。这是阿富汗警察部队2001年成立以来,遭遇的最惨重伤亡事件。

  阿内政部发言人优素福·斯塔尼克扎伊说,一支运送150名警察部队官兵的车队10日晚些时候行驶到赫尔曼德省一条山区公路时遇袭。数十名武装人员向车队开火,警察
部队官兵随即还击。交火持续到11日凌晨1时,武装人员逃往山区。袭击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火速赶往现场,支援遇袭警察,并封锁了事发区域。

  警方稍后清点伤亡人员发现,袭击造成18名警官死亡,其中包括赫尔曼德省警察局局长阿马努拉·汗,4名警官受伤,4辆警车遭到破坏。按照阿内政部官员达德·穆罕默德·拉萨的说法,这是“2001年美军推翻塔利班政权、阿富汗警察部队成立以来,遭遇的最血腥袭击事件”。

  过去半年,塔利班残余势力在阿富汗境内制造了多起暴力事件,已造成大约1400人死亡。10日,有两名自杀袭击者在与赫尔曼德省接壤的坎大哈省制造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