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露天市场自杀炸弹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临近新宪法全民公决,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11日制造数起袭击事件,造成40余人死亡,45人受伤。

  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伊西北部城镇泰勒阿费尔。当地警长纳吉姆·阿卜杜拉说,反美武装人员11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一家拥挤的露天市场内,制造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造成30人丧生,45人受伤。

  阿卜杜拉说,所有受害者应该都是平民,因为没有伊拉克和美国士兵驻扎在泰勒阿费尔。他还说,这是近两周来最严重的一起袭击活动。

  泰勒阿费尔距叙伊边境100公里。驻伊美军一直认为,这里是反美武装的藏身之地。9月10日,大约5000名伊拉克士兵和3500名美军士兵在这一地区向武装分子发动了大规模军事行动。美军称,有15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300多人被抓获。

  当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其中有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3起路边炸弹袭击,共造成14名伊拉克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巴格达西部繁华区一处军方检查站11日中午12时左右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8名伊拉克士兵和1名平民在爆炸中丧生,12名伊拉克士兵受伤。伊军一个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部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伊内政部消息人士说,这起袭击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两辆军车被炸毁。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曾反复强调,本月15日伊拉克宪法公决前,反美武装人员可能加大袭击力度搞破坏。美联社说,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正号召伊拉克人抵制投票。

  ■相关

  萨达姆可参加新宪法公决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10日说,伊拉克所有未被定罪的囚犯都有权利参加新宪法全民公决,其中包括身陷囹圄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选举委员会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所有没被定罪的囚犯都有权利参加公决。”当记者问萨达姆能否参加投票时,法里德·阿亚尔委员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如果他在阿布格里卜,或是其他关押地点,他也在投票者范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