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向韩返还抗日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靖国神社10月11日宣布将把朝鲜半岛文物“北关大捷碑”移交给韩国。

  据称12日该神社将与韩国驻日大使馆、日本外务省在共同文件上签字。据韩国大使馆透露,石碑将在未来几天内通过空运送至韩国,在对外展示一段时间后返还朝鲜。

  届时,这座石碑将在百年之后重归故里。

  “北关大捷碑”是为纪念朝鲜半岛义勇军击退出兵朝鲜的日本丰臣秀吉大军,而建造于现在的朝鲜咸境北道吉州附近。

  但在1905年的日俄战争中,日军将“北关大捷碑”掠往日本,并安放在靖国神社内。韩国政府今年5月份正式要求日本归还古碑。(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