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专家称检测未确认罗马尼亚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2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经欧盟派遣的专家组检测,罗马尼亚发现的死禽样本在禽流感抗体测试中均呈阴性,因此到目前为止罗马尼亚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事务的发言人菲力普·托德表示,在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前,欧盟不会对罗马尼亚采取任何措施。

  罗马尼亚东部地区不久前发现了非正常死亡的3只鸭子和1只天鹅,取自这些死禽的样本在禽流感抗体初步测试中呈阳性。近两天来在罗东部地区又有数百只家禽死亡,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有22只天鹅死亡。罗马尼亚有关部门因此怀疑本国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宰杀、焚烧和掩埋了2万只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的家禽,并采取了其他一些防疫措施。

  此外,由于土耳其已经确认发现禽流感疫情,欧盟已决定从10日起禁止从该国进口活禽及禽类羽毛。但专家目前还不能确定该国的疫情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所致,最终结果有望于14日公布。欧盟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最终证实土耳其出现的只是低致病性禽流感,那么欧盟的相关禁令可能很快解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