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女孩被困地震废墟四天三夜成功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2日电 (记者李斌)一位在地震废墟中被困4天3夜并严重受伤的7岁巴基斯坦女孩赛尕,在中国国际救援队及时救治后,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12日她的生命已没有大的危险。

  11日下午,一场淅淅沥沥的中雨,给巴拉考特镇带来了凉爽,也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夜色降临,车辆和人流都相对减少了。一个微弱的呼救声刚好被孩子的父亲听到
,他和邻居们一起使劲地清理废墟,救出了自己的女儿,连忙送到附近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流动医院。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樊毫军说:“我们当时正在帐篷里吃晚饭,巴基斯坦大学生志愿者沙加德·夏跑过来叫,我们放下饭碗就赶过去。小女孩扎着辫子,右眼完全肿了,左眼水肿后被挤压成了一条缝,头上木头渣子和血凝固在一起,头后部有一块大的血痂,右肩胛和背部也有多处挫裂伤。腿不怎么能动,一动就哭。”

  樊毫军和队友姜川首先处理赛尕的前额,清洗伤口附近的头发。他们用止血钳挑起赛尕伤口附近的头发,等前额暴露出来以后,进行消毒,然后用纱布包扎。由于赛尕的头后部受到严重损伤,颅骨的一部分已经陷入脑组织,血和泥巴、木屑混合在一起覆盖在伤口上,救援队队员、神经外科医生封耀辉也赶来参加救治。经赛尕父亲的同意,队员们将赛尕伤口附近的头发剪掉,然后用盐水冲洗,小心地把伤口内的3块木屑取出,把伤口覆盖和包扎好,并给了止痛药和抗生素。

  到晚上10时,赛尕的生命体征在急救处理后已经基本稳定。经和当地警方协调,赛尕被转送到40多公里外的西北边境省曼色拉地区第二大

医院—科伦德拉巴德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12日从医院返回的当地警察说,目前赛尕仍留在医院,但生命已没有大的危险。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彭碧波说,按照常规,

地震灾害后,幸存者的成活率是呈直线递减的:震后24小时的成活率约为90%,48小时后约为70%,72小时以后为10%至20%,96小时后则迅速下降至10%以下。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赵和平说:“赛尕的例子说明,尽管已是灾后第5天,但我们仍然不能放弃搜救工作,全力搜寻幸存者。”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