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对伊拉克劫狱事件表示道歉并承诺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11日对上个月发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劫狱事件进行道歉,并且承诺对伊方受伤人员和受损建筑物支付赔偿。

  “我们对2005年9月19日发生在巴士拉的事故表示遗憾。我们同时对双方的人员伤亡和公共设施的财产损失表示遗憾。”英国政府和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表的联合声明说。英国政府准备对伊拉克受伤人员和受损建筑支付赔偿金。

  驻伊英军上个月19日在巴士拉强行解救两名英国特种部队士兵。两名

伊拉克警察在冲突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目前,英国和伊拉克方面关于两名英军士兵的羁押问题分歧突出。虽然已经被英军解救,但伊拉克法官以杀死并打伤伊拉克警察、非法持有武器及假身份证明等指控对这两人发出了逮捕令。伊拉克官方认为,他们应在伊拉克接受审判;而英国政府认为,英国士兵在伊拉克拥有司法豁免权,他们只接受英国法律的审判。

  英军劫狱事件引起巴士拉民众的强烈不满。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英国政府赔礼道歉并且做出赔偿之前,他们将中止和英国占领当局的合作。

  -相关报道

  伊北部城市遭袭30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市泰勒阿费尔12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5人受伤。

  

  10月12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伊拉克人举行游行,反对英军驻扎伊拉克。新华/路透

  伊拉克警方说,一名腰绑炸弹的自杀式袭击者混入当地一个征兵者队伍中并引爆了炸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就在此前一天,泰勒阿费尔的一个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30人丧生。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