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内政部长接受采访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33 重庆晨报

  掌管黎巴嫩军情处20年,在联合国即将公布前总理哈里里暗杀案调查报告前自杀

  南亚地震

  据美国新闻网(CNN)12日报道,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消息,曾掌管黎巴嫩军情处20年、现任叙利亚内政部长加齐·卡南被证实在其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报告公布前自杀

  据路透社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消息,内政部长卡南于12日下午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自杀。叙利亚政府正在着手调查此事。据当地官员称:“卡南的身上有明显的枪伤。他被送往大马士革医院后,被宣布死亡。”

  在卡南死前几小时,他曾接受过一个名为“黎巴嫩之声”的电台采访,反驳关于他曾在黎巴嫩任职时,接受过贿赂的指控。卡南在电话采访结束时说:“我认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发表声明了。”

  加西·卡南的死正好在联合国发布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暗杀案调查报告的前几天。哈里里的遇刺曾在黎巴嫩引起过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从而使叙利亚迫于各方压力在今年4月从黎巴嫩撤军。联合国的调查报告预计将在未来10日内被公布。

  引发政坛震动

  卡南曾被联合国派来的德国检举人就哈里里遇刺的调查接受过问讯。今年7月,美国财政部曾称,他们已经冻结了卡南在美国的资产。

  就在卡南自杀的消息被公布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CNN专访时称,叙利亚跟哈里里的死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他又说:“如果联合国得出了有叙利亚人曾参与暗杀事件的结论,那么这些叙利亚人将被认作是叛国者。他们将通过叙利亚司法程序或者国际法庭以叛国罪被起诉,并面临惩罚。”

  总统得力助手

  CNN记者布伦特·萨德勒称:“阿萨德的政府将因卡南的死受到极大的震动,叙利亚官员目前对各种消息持怀疑态度。因为卡南在叙利亚35年的从政经历中,有着崇高的声誉,是一个受人信赖的人物。他是现任和上任总统的得力助手。”徐婉泠编译

  新闻链接

  美国打算推翻

  叙利亚政府

  在伊拉克之后,美国在中东的下一个目标是谁?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给出的答案是“叙利亚”。

  2004年5月,美国曾以叙利亚继续支持恐怖主义、继续占领黎巴嫩、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为由,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而在莫法兹看来,美国对叙利亚新的制裁在即。此次制裁的口实将来自于联合国关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之死的调查报告。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以高级官员已就叙利亚政权改变前景和现总统巴沙尔之后可能的继任人问题进行了讨论。该报援引以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官员问以色列官员,他们认为谁能取代巴沙尔,并且能够维护地区稳定。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