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核研究反应堆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10月12日独家报道称,美国25所大学校园内的核研究反应堆存在着巨大安全漏洞。

  美国广播公司与纽约卡内基公司合作进行了一项为期四个月的调查。卡内基公司邀请5所大学院系主任挑选院系中2名最出色的新闻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参与调查。这10名学生走访25处核反应堆,并把他们的发现用摄像机记录下来。

  其中发现的漏洞有:有的保安亭里空无一人;有的保安似乎昏昏欲睡;有的重要建筑大门洞开,有时候陌生人很容易问明方向进入控制室等重要设施。这些学校反应堆全都没有金属探测设备,只有两个反应堆似乎有武装保安。不少学校没有检查车上是否有爆炸物,就允许车辆停靠在反应堆建筑附近。

  共和党众议员谢斯指出,学校核研究反应堆是自杀性炸弹袭击者的理想袭击目标,这些设施必须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

  核安全专家称,即使是使用低浓缩铀的设施,也面临着遭到破坏的严重威胁。如果遭到破坏,一个核设施可能变成一枚脏弹,因为爆炸物加上放射性物质相当于脏弹。所谓脏弹,就是指利用常规爆炸物来扩散放射性物质的炸弹。放射性物质散布得越多,周围社区所面临的危险也就越大。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说,根据美国广播公司的这些发现,他们已经开始对至少5所学校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