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成员要求欧盟改进农业谈判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2日电(记者 李洁)在美国10日提出新的农业谈判提案后,欧盟也提出了它的关于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和削减农业补贴的新提案。但世贸组织成员12日纷纷表示,欧盟提案改革力度不足,必须加以改进。

  欧盟在其新提案中承诺削减70%的农业补贴,一些农产品进口关税的降幅最多达到60%,提案还将敏感产品的数量从现在占农产品总类别的10%减至8%。敏感产品是指对本国重要
而又缺乏竞争力、需要保护的产品,世贸组织允许成员对敏感产品征收比其他产品更高的关税。欧盟现在征收关税的农产品类别有2000种。美国认为欧盟的提案存在缺陷。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说,按照这份提案,欧盟25国的进口关税降幅平均仅为24.5%,“没人会认为这个削减幅度是足够的”。美国要求欧盟削减80%的农业补贴,并将敏感产品所占比例减至1%,即大约20种。

  巴西代表说,欧盟必须充分改进它的提案,给外国农产品更大的市场准入。以巴西、印度、中国为首的代表发展中国家的20国协调组12日晚上公布了自己的新提案,要求欧盟和美国的关税降幅达到最多75%,欧盟和美国的农业补贴分别削减80%和70%。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韦尔也表示,欧盟需要做出更多的减让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