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耗时两年捣毁欧最大人蛇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8 新闻晚报

  英国警方11日展开突袭行动,捣毁了迄今欧洲规模最大的人蛇集团之一。警方说,他们耗费两年时间对这一偷渡组织展开调查。在11日的突袭中,共逮捕了8名怀疑是该组织核心人物的嫌犯。

  英国警方官员介绍说,这一人蛇组织利用卡车、汽车、船只、小型飞机等运输工具,主要偷渡土耳其库尔德人进入英国。警方估计,他们已非法偷渡数千名土耳其人进入英国
,牟取了数百万英镑利润。

  偷渡者通常会得到在英国亲属的资助,向人蛇组织支付每人约3000-5000英镑的偷渡费用。他们在土耳其向蛇头预付定金,剩余费用在偷渡完成后结清。蛇头们通常将人蛇藏在车辆的秘密隔间里,每次偷渡约25人。仅一辆卡车就能为他们带来10万英镑收入,足可称其为暴利。

  藏在卡车隔间里的人蛇,经过巴尔干地区,先被运到在德国和意大利的隐蔽藏身处。然后,他们被送往法国的加来、迪耶普或比利时边境,接着被藏到渡船里,伺机偷渡到英国。一次偷渡往往要花上数星期时间。对藏身在狭小空间里的偷渡者而言,这显然是一次漫长、危险的旅程。

  警方官员比尔·斯凯利指出,偷渡者“长时间挤在狭小的隔间里”,“受伤和死亡”的几率很高。

  为捣毁这个大规模人蛇集团,警方花了两年时间进行调查,投入200名警力。与此同时,英国警方还与土耳其、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和丹麦等国警方展开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