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天读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27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联合通讯社

  “统一婴儿”是否应享双重国籍前往朝鲜观看《阿里郎》文艺演出的韩国孕妇黄善原昨日在平壤产下一女婴。黄善原计划当月17日剖腹生产,料想访问朝鲜不会有大问题,但婴儿却提早在朝鲜出世。自南北交流活跃以来,韩国妇女第一次在朝鲜生产。至于“统一婴儿”是否应同时拥有韩国国籍和朝鲜国籍,人们在兴致勃勃地期待着。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

  泰国拟立法限制上网泰国健康专家提醒年轻人网络游戏可能诱发许多健康问题,甚至导致血栓和心脏病。打得越多越容易上瘾,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导致猝死。韩国就有一个小男孩在连续打游戏48小时后死亡。泰国政府为了扼制这种趋势的蔓延,决定起草一份法案来规范日益泛滥的音像、电视、电影和网络游戏市场。该法案还对网吧做出了相应的规范,不允许未成年人在下午两点前和晚上十点后进入网吧,不允许连续上网超过三小时,不允许在网吧吸烟和饮酒。

  德国“德国之声”

  未来没有厨房高技术将对人类的饮食习惯产生影响。传统的厨房将逐渐销声匿迹。“做饭”对未来人来说,将是一个陌生的词汇。网络订餐将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未来的住家中将不会再安置厨房。人们将完全依赖订餐送餐的模式。食品构成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以前那种洗菜淘米、油盐酱醋的做饭方式将不复存在。一家人团聚的温馨场所———厨房将成为过去。那时候,人们只知道某种食品的品牌,而根本不了解这种食品的制作过程。

  丹麦《哥本哈根邮报》

  70岁后想开车不容易超过70岁的司机现在发现,当他们对驾驶执照进行注册时,不仅仅是要排队测视力了。根据地区媒体的报道,丹麦卫生局将出台计划,对老年司机进行强制的智力测试。丹麦交通安全局和市民团体一致支持这项计划,他们一直以来都在倡议对70岁以上的司机进行强制医疗检测。一个小型的试验性测试在2001年就进行了,包括短时间记忆,反应能力等项目,很多司机没有通过测试,当然也没有拿到驾照。

  新西兰《新西兰先驱报》

  机器人解密金字塔埃及准备用最新的技术解密4500年之久的金字塔之谜。由新加坡研制的机器人将会被送入位于吉萨的金字塔内。这个机器人的芯片是科学家专门参照金字塔的结构而设计出的。在2002年,科学家们曾经送过一个机器人进入金字塔。这次再派机器人进去的目的是为了查明金字塔内是否真的有埃及法老胡夫的坟墓。栏目撰文:吴悠(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