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内政部长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16 扬子晚报

  叙利亚内政部长加齐·卡纳安12日上午在其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办公室内自杀身亡。据当地消息人士称,卡纳安大约是在当天上午11时在其办公室自尽的,随后被送往大马士革最高级的夏姆医院抢救,但不治身亡。卡纳安是继10年前叙利亚前总理祖阿比因涉嫌腐败案等问题而自杀的第二名政府高官。

  卡纳安自杀前数小时曾联系过黎巴嫩之声电台,并向其传去一份声明,其中说道:“
我相信,这是我所能发表的最后一份声明了。”他还要求这家电台将他的话转发到其他媒体。

  现年63岁的卡纳安出生在叙地中海港口城市拉塔基亚,与妻子育有4儿2女。2003年,他出任叙内政部长,掌管全国警力。此前近20年来,他一直负责叙利亚在黎巴嫩的情报工作,直接听取黎官员关于政治和安全局势的汇报。

  卡纳安自杀恰逢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调查关键时期。黎国内部分民众指责叙利亚与哈里里遇刺案有关。联合国安理会6月设立专案调查组调查此事。9月,联合国调查组质询了叙部分高官,而黎国内部分报纸报道说,卡纳安便是其中之一。此前,黎《使者报》6月20日援引卡纳安的话说,他并不了解哈里里遇刺案相关信息,军方情报工作仅负责叙利亚军队的安全和与黎当局之间的协调。6月30日,美国以涉嫌腐败和支持武装活动为由冻结了卡纳安在美国境内的资产。据悉,联合国调查小组将于10月25日提交哈里里遇刺案调查报告。新华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