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泰华各界共享神舟六号“飞天”的自豪与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曼谷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神六顺利升空”、“神舟六号顺利升空准确入轨”、“中国神六飞船发射成功”、“神六一飞冲天、谱写中国航天新章”、“神舟六号发射成功1等一个个醒目的大标题,十三日出现在此间各家华文报的头版头条,吸引了读者的眼球。

  图片、文字相结合的详细报道,让关注“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泰华各界再次感受
了其中的喜悦。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女士今天对记者说,看到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迅速崛起,看到中国的日益富强、和平发展,内心十分感慨,特别地为之骄傲与自豪。

  她表示,期望“神舟”六号的升空扬国威、振民心,进一步激励中国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共同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和民族的腾飞。

  泰中学会会长、资深报人洪林女士今天也撰文欢呼“神六飞天,苍穹笑迎”。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神舟”六号飞天的

电视直播,自言“既紧张又激动,心潮澎湃”。她说,这给海外千千万万华裔华人又打上一支强心针,令海外华侨华人欢腾。

  洪林女士认为,中国的和平崛起,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共同繁荣。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也不会妨碍任何人,只会促进世界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只会使世界的和平发展更趋向稳定。中国的和平统一一定能实现。

  这位资深传媒人士也表示,神六飞天,不仅为人类航天科技事业作出贡献,而且有助于人类在发展航天科技与探索太空奥秘中携手并进。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