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武装袭击事件专题 > 正文

俄警方与武装分子在南部学校发生激战 击毙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南部卡巴尔达-巴尔卡里亚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10月13日发生交火事件,警方与安全部队联手,与武装分子在包括第五中学在内该市数个地方爆发枪战,击毙3名武装分子嫌疑人。

  据美联社报道,该校的一名老师介绍说,学生已被疏散。现场可以看到有黑烟从学校冒出,有一些学生家长则惊慌地跑到学校操场上寻找他们的孩子。

  卡巴尔达-巴尔卡里亚共和国内政部官员说,至少有3名武装分子嫌疑人被击毙。这名官员说,纳尔奇克警方首先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称大约10名武装分子进入了纳尔奇克市,警方和安全部队随即展开一次特别行动抓捕这些人。

  内政部官员说,有一名警官在与武装分子枪战中受伤。枪战很激烈,市中心可以听见自动步枪开火和助推榴弹发射的声音。发生枪战的学校就在纳尔奇克市一所警局后面不远处。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报道说,武装分子同时对俄罗斯内政部以及联邦安全局在纳尔奇克市的地区总部大楼发动进攻。此外,纳尔奇克市还有一些建筑也遭到袭击。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执法部门官员的话说,13日的枪战是因当局逮捕当地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引起的,这些被捕极端分子的追随者想解救他们,于是便与安全部队发生枪战。为防止乱局升级,俄罗斯联邦部队已经包围了纳尔奇克市。

  (韩榕华)

  相关专题:俄罗斯武装袭击事件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