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援助大量进入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3日电(记者荣守俊高寒青徐群)两天来,国际社会援助巴基斯坦的抗震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进入巴基斯坦,巴政府救援和赈济灾民的行动逐步展开,各地灾民开始普遍得到救济。

  目前,国际社会已经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6亿美元的救灾款。其中,联合国紧急呼吁向巴提供2.7亿美元援款;世界银行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将由原来的2000万美元增加到4000万
美元;亚洲开发银行对巴提供第一笔援款1000万美元。此外,一些世界知名公司如柯达、波音和中国北方等也纷纷慷慨解囊。

  携带专业设备的

地震专家、专业救援组织以及医护人员大量进驻巴基斯坦。仅12日一天,就有来自约旦、意大利、加拿大、荷兰、波兰、新加坡、马来西亚、也门和美国的9支救援队进入巴基斯坦。他们将分赴地震重灾区,与先期抵达的中国、德国、英国、法国、土耳其、日本、西班牙、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阿富汗等国的救援队携手救援工作。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难民署也加入了救援队伍的行列。

  国际救援物资大量运抵巴基斯坦。叙利亚、印度尼西亚、泰国、

利比亚以及印度运送救援物资的专机先后抵达。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的官员说,两天来,有100多架专机运载约1500名外国救援者和大量救援物资进入巴基斯坦。

  13日,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先后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政府和巴红新月会捐赠100万美元和10万美元现汇。巴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宣布向巴提供包括100万美元现汇和520万美元救灾物资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中国一支49人的专业救援队伍已经进入曼塞赫拉重灾区,中国第4批救援物资也已运抵伊斯兰堡。

  部分发达国家还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救灾急需的直升机。目前,美国的8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和德国的2架直升机已经投入救灾行动。日本也已承诺向巴提供运输直升机。

  先前中断的通往灾区的道路基本恢复通车,救援行动因此全面铺开。大量赈灾物资和救援人员通过陆路进入灾区,使得几天来受冻挨饿的灾民开始普遍得到救济。

  有消息说,自8日大地震发生以来,共发生约400多次余震,而仅在过去24小时内,就发生了67次余震。13日凌晨1时24分的一次里氏5.5级的强烈余震,在当地居民中引发恐慌,伊斯兰堡也受到波及。不过巴气象局局长乔杜里认为,近期内巴基斯坦将发生的余震一般在5级以下,不大可能再出现7.6级的地震。

  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埋在废墟中的人生存的希望更加渺茫。巴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说,截至13日,可以证实地震已经导致2.5万人死亡,6.3万人受伤,250万人无家可归。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夜向全国人民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大家在国家处于危难之际,团结一致,勇敢面对并最终战胜地震所造成的前所未有的灾难。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