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朝鲜参与制作百元面值美元伪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0:48 华夏时报

  本报讯 由于涉嫌大量流通疑似朝鲜制造的面值100美元伪钞,美国政府要求遣送北爱尔兰劳动党党魁葛兰德71岁。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在对葛兰德的诉状中提出对朝鲜的嫌疑,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向法院提出对朝鲜的嫌疑。

  美国司法部在对葛兰德的诉状中称:“在朝鲜内部或在朝鲜的庇护下,大量制造了面值100美元的伪钞,即所谓的supernote(超级伪钞)。并且,打着政府官员的名义,朝鲜人等参与了supernote的运输、发行及销售。”

  诉状还说:“葛兰德多次与朝鲜外交官员及政府人员接头,1997年10月前往华沙,从朝鲜人员购入大量的supernote。在莫斯科,还定期地与朝鲜人员接头。”

  美官员表示:“葛兰德诉状是被誉为‘非法行动提案权’的布什政府的机密作战的一环。”

  该报纸补充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国防部、国务院、联邦调查局FBI等参与了于2002年开始的这一行动。

  美国的这一行动与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状况有关,对朝美关系产生极其微妙的影响。但是,美国官员表示,在制造对方国家伪钞的情况下,双方之间很难开展关系正常化方面的磋商作业。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