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遇刺案调查报告冲击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10月13日电63岁的卡纳安是叙利亚政坛的重量级和实权派人物。从1982年至2002年,卡纳安一直担任叙利亚在黎巴嫩情报部门的负责人。2002年,卡纳安出任叙利亚政治安全主管,并在两年后被委以内政部长的要职。

  由于和黎巴嫩军方和政要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在联合国对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中,卡纳安也成为调查对象之一。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卡纳安和他的继任者、时任叙利亚在黎巴嫩的情报主管鲁斯图姆·加扎勒准将上个月接受了联合国调查人员的询问。

  美国财政部宣布冻结卡纳安和加扎勒在美国的银行账户,黎巴嫩中央银行上个月则向联合国调查人员公开了两人的账户。

  这一系列措施让卡纳安和叙利亚政府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由于梅利斯领导的调查小组即将公布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报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说,如果调查报告认为叙利亚官员卷入了哈里里遇刺案,那么叙利亚政府绝对不会护短,会将有关人员交给国际法庭进行审判。

  一些中东问题专家告诉美联社记者艾伯特·阿吉,叙利亚政府正在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化解这份调查报告带来的巨大冲击波。同时大马士革还准备采取外交攻势,避免因为调查报告遭到联合国的制裁。在这一背景下,卡纳安自杀引起的猜疑也在情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