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派质疑死因 认为背后大有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10月13日电叙利亚内政部长加齐·卡纳安12日在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办公室中自杀身亡。西方媒体猜测,卡纳安自杀和他涉嫌卷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有关。3周前,这位叙利亚政府高级官员接受了联合国调查人员的讯问。

  卡纳安自杀事件在叙利亚和邻国黎巴嫩引起强烈震动。美联社记者艾伯特·阿吉认为,卡纳安之死将在叙利亚政坛掀起新的波澜,随着联合国调查报告的公布,这个中东国家
的局势将更趋动荡。

  叙利亚的一些反对派人士和部分黎巴嫩政要则对卡纳安的自杀提出疑问,认为背后大有文章。

  他们提出怀疑的一个重要证据就是卡纳安在自杀前3小时接受黎巴嫩一家电台采访时所说的话。

  “我想这是我能发表的最后声明。”卡纳安在接受“黎巴嫩之声”的电话采访说。

  卡纳安在采访中否认了关于他向联合国调查人员披露叙利亚官员腐败的报道。“很遗憾,一些媒体报道谎言并且误导公众。”卡纳安说,“我要清楚地表明,我和我们黎巴嫩兄弟的关系是基于爱和相互尊重的……我们会用尊严和诚实捍卫黎巴嫩的利益。”

  目前在伦敦流亡的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阿里·萨德尔·巴亚诺尼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卡纳安死前接受电台采访的话表明“他(卡纳安)感到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证明了有关谣言并非空穴来风:叙利亚将牺牲一些政要,借此来挽救陷入危机的政府”。

  黎巴嫩议员吉布兰·图韦尼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采访时也对卡纳安的死表示怀疑。

  “目前还不能肯定他是自杀还是被伪造成自杀。”图韦尼说,“很多事实现在还都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