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13日公布的每周全国抵押贷款利率调查报告显示,本周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继续全面上升,其中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半年多来首次升至6%以上。

  报告指出,本周美国的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全国平均水平从上周的5.98%升至6.03%,为连续第五周上升,达到该种利率自3月31日升至6.04%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美国的15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水平从上星期的5.54%升至5.62%。5年期浮动利率从5.48%升至5.57%。一年期可调整利率从4.77%升至4.85%,为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美国的各种抵押贷款利率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一年前,美国的30年期、15年期和一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分别为5.74%、5.14%和4.01%。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对5年期利率情况从今年才开始跟踪。

  近年来,美国的长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总体上在低水平徘徊。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近来持续攀升,是金融市场对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感到担忧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