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称萨达姆将于19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3日电(记者蒋晓峰冉维) 负责审理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诉讼案的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朱希13日说,伊前总统萨达姆将于本月19日受审。

  朱希说,审判是公开的,希望电视台对审判进行直播。朱希否认媒体有关审判可能延期的猜测。但他表示,审判第一天的内容可能只有控方宣读起诉书及被告宣读一份声明。

  据悉,19日的审判将围绕杜贾尔村案展开。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一起暗杀后,对杜贾尔村村民实行报复,导致许多什叶派穆斯林村民丧生。

  19日与萨达姆同时出庭的还将有7名与杜贾尔村案有牵连的前政府官员。他们包括萨达姆时期的副总统拉马丹,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和萨达姆时期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以及另外4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如果被判有罪,包括萨达姆在内的上述8人将有可能会被判死刑。

  伊拉克特别法庭成立于2003年12月,负责审理萨达姆时期高官的罪行。萨达姆目前和其他多名前政权高官被驻伊美军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特别法庭的审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